浅笑安然😊

浪漫至死不渝

红颜劫(二)

       那位神秘公子早已没了踪影,柳纤尘还傻傻伫立在原地,注视着那位公子离去的方向。此时,从熙攘的人群中走出一个人,他一把揪住柳纤尘的耳朵,大声说道:“想什么呢?”柳纤尘大叫道:“疼疼疼!哥,你放开我。”眼前这位唇红齿白,相貌堂堂之人正是柳纤尘的哥哥柳修齐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柳修齐从小天资聪颖,被选入宫中成为太子的伴读,深受皇家器重和赏识。而且他还样貌出众,是京城中不少女子的梦中情人,整个京城想嫁给他的女子数不胜数。可惜他无心娶妻,到如今还是孑然一人。 

        “哥,你怎么来了?”柳纤尘故意绕开话题。“我不来,不知道你会闯出什么大祸,你一个女孩子家,女扮男装跑出来成何体统?”   “哥,我错了,但府里跟个鸟笼似的,太闷了,我想出来看看嘛。”柳纤尘慌忙解释道。 “哥,我和你说我今天遇见好人了,是一位生得十分好看的公子,我今天出来想买糖葫芦,没带钱,是他帮我解的围。”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纤儿,你要记住,出门在外,防人之心不可无,还是少接触外人为好。”柳修齐意味深长地说道。     “哥哥,为什么,那位公子是好人。”柳纤尘一脸疑惑地望着哥哥。“你以后就会懂了…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纤儿,随我回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哥哥,我还想吃糖葫芦,你给我买好吗?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,只要你开心就好。”柳修齐一脸宠溺地看着纤尘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老板,给我来两串糖葫芦,这次我有钱。瞧见没,旁边这位公子帮我付。”柳纤尘一脸得意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嘞,公子您拿好。” 小贩一脸殷勤。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正当纤尘正要接过小贩手中的糖葫芦,一道黑影闪过,纤尘不见了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纤儿……”柳修齐大喊道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